租金需要报税吗?


 🧐最近有很多人问我到底租金收入需不需要报税?

答案是: 当然要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认为租金收入是不需要报税的呢?
根据马来西亚所得税法令,只要你在马来西亚拥有收入或在马来西亚收到的收入均需要呈报所得税(即要缴税的)。简单来说就是99.99%收入都需要缴税的。

🤫这时你又会问我说”我的租金收入少少罢了,不用报啦,反正他也不会知道”
答案是: 你错了
你知道吗?打从你拥有这个🏘产业时或该产业转到你名下时,所得税就已经知道你“可能”会有租金收入了。因为在你在律师行办理买卖合同时,你已经自己去通知所得税局了。

🤫再来,你以为你出租没人知道?你出租时是不是要拟定租约合同啊?那一定会去stamping咯?stamping在哪里做的啊?就是所得税局的office咯.那他们怎么可能不知道!

所以总归一句话,若要人不知,除非不买房。

现在的时代不是20-30年前的时候了,他们只要按一按系统,想知道什么资料都可以。所以不要再抱着侥幸的心态,还是老实点报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