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或成立新的生意模式-Sdn Bhd有限公司/LLP有限合伙企业??

 转型或成立新的生意模式-Sdn Bhd有限公司/LLP有限合伙企业??

你知道吗?马来西亚的税收%是根据你选择的生意模式而定的。所以在选着开公司的时候,如果你想要享有更好的税务规划就不要错过这次的课题。

在马来西亚,你可以以各式各样的生意模式来开始你的创业旅途。但是在这些琳琅满目的选择题中,到底哪种方式是最适合自己的呢?

在去年的新冠肺炎的冲击下,马来西亚的经济是真的收到了很大的打击。在推广经济的的策列中,马来西亚政府推出了一项对于想转型/创业的朋友税务福音。根据我们的统计,如果你一年的生意收入(chargeable income)是多于RM188,000的话,那你把生意转成有限公司的模式更能让你达到省税的模式的。

为了鼓励更多的投资者,马来西亚决定只要你在本地成立一家有限公司/有限合伙企业。前面3年里,你都能享有高达RM20,000的税务回扣。是的,是RM20K的tax rebate。所谓的tax rebate是指直接从你应缴付的Tax 里直接回扣一个RM20K给你。也就是说,加入你公司今年要缴的税是RM60K,政府赋予你的RM20K rebate,那你就只需缴交RM40K的 Tax。

是不是很吸引你呢?下面小编就来提醒你想要享有这项税务回扣切记要fulfill 下面几点哦?

1.必须在马来西亚成立有限公司Sdn Bhd/有限合伙企业 Limited Liability Partnership

2.此公司必须成立和开始营业于01.07.2020-31.12.2021

3.Paid up share capital 不能超过RM2.5million及总生意收入不能超过RM 50million

4.享有回扣的年份必须至少消费RM20,000于资本消费capital expenditure或操作消费operating expenditure.

5.购入的资本消费capital expenditure不能从原有的生意/related company购入

6.必须要连续3年都符合以上的条件才能连续3年都享有此优惠,否则就不能享有。

FAQ:如果我第一年符合,以上5点,但是第2年不符合,第三年我公司又符合条件那我能享有的回扣是第一年和第三年马吗?

答:如果你公司第一年符合条件,那就是能在第一年里享有20K tax rebate.但是因为你第二年不符合条件,那你公司将无法享有第二年的tax rebate。即使你在第三年符合以上所有条件,但是基于你第二年没办法符合,那第三年的tax rebate 就自动不能再享有了。

当然有一好就没有二 好。成立了有限公司,可是有很多琐碎的事情需要注意的。每年还需要额外预备至少RM10,000 的审计,公司秘书,税务代理费等等。如果你想转型的话,这些都必须在你的考虑范围内呢!

你觉得怎么样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